Everything you care about in one place

Follow feeds: blogs, news, RSS and more. An effortless way to read and digest content of your choice.

Get Feeder

v2ex.com

V2EX - 技术

Get the latest updates from V2EX - 技术 directly as they happen.

Follow now 297 followers

Latest posts

Last updated 1 minute ago

公司 ai 大跃进,有啥 ai 项目的好想法吗?

7 minutes ago

最近公司很热衷 ai 提效,大家想点子搞基础设施,做项目演示然后评估可行性。 看同事一个个做的演示,包括但不限于:ai 看板管理、长时间任务运行 agent 编排、skill 分享平台。但我心里清楚,表面吹得牛逼,最后可能无法落地或者根本没人用。 但还是架不住考核,楼主也得给点东西交差。大家有没有啥好想法?听起来要牛逼哄哄的那种。

I am a pd, and try to vibecoding my first website by codex

17 minutes ago

Hi everyone I recently built a Telegram channel directory website using Codex....

复制企业级 Linux 开发环境:如何实现严格开发环境与生产环境一致性的基础架构策略

35 minutes ago

我的目标是实现严格的开发到生产环境一致性,以消除部署摩擦。此外,我希望我的工作流程与大厂在为 Linux 服务器开发应用程序时实际采用的工程实践和基础架构范式保持一致。 我正在评估以下几种常用方法来复制大厂设置: 本地容器化:例如,WSL2 + Docker 。 本地虚拟化:运行专用的无头 Linux 虚拟机。 远程开发:使用...

codex 异常消耗 自动调额度

about 1 hour ago

早上到公司,就是 codex ( plus 打开放那,开始摸鱼,一句对话也没有,也没有任务进行。 然后瞥了一眼额度: 5 小时使用限额 91%剩余 有人也这样吗?

推荐个 Claude Code 自用的“自进化” skill: ponder-skill

about 1 hour ago

之前用的是 /grill-me 还挺好使。后来我朋友自己搞了个 skill 说是自我进化,不过我经常拿来分析股票,哈哈哈 目前这个技能装上后再回答前会跟 grill-me 一样把需求问清楚,再进行发散、推演等步骤一步步来,不会上来就甩结论。个人觉得比较适合那种自己都还没想明白的或者有一些模糊的,他来提供几种方案。 有兴趣可以看看 github.com/ljjluke/ponder-skill( MIT 开源)

微软现在同时卖 GPT 给东大、卖 DeepSeek 给西方,依然成了全球最大 AI 黄牛?

about 1 hour ago

还得是微软会闷声发大财,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 AI 中间商,不仅把 ChatGPT 卖给中国企业,也把 DeepSeek 反向卖给西方客户😁以上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报道,绝对权威可信,看完让我意外的不仅仅是微软把 GPT 卖给中国那部分,后面那一句:微软同时在测试 DeepSeek-R1 和 DeepSeek-V4...

opus 4.8 现在真是一坨

about 1 hour ago

官方 claude 使用的 opus4.8 xhigh没有用 CLAUDE.md一个很简单的 cloudflare worker 让新增一个页面,主要功能是从同目录下的 appcast.xml 解析出下载链接,然后在页面中展示一个下载按钮,然后设计一套好看点的 UI...

开源了一个 LLM 推理服务监控面板

about 2 hours ago

开源了一个 LLM 推理服务监控面板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coolwolfqs/llm-inference-monitor 为什么做这个 最近在用 llama.cpp 跑推理服务,一直缺一个好用的监控面板。 网上方案无非两条路: Prometheus +...

同时使用多个 Agent 的情况下如何处理 AGENTS.md 规则文档冲突问题?

about 2 hours ago

同一个项目,这个人用 codex ,那个人用 claude code ,他们的规则文档一个是 AGENTS.md ,一个是 CLAUDE.md ,我总不能同时维护两个文档吧,我尝试了软链接或者其中一个用提示词转向另一个,效果都不太好,运行 init 还是会重新创建自己的文档

现在 apple 礼品卡,哪些区可以正常开通的?为什么加拿大的礼品没办法开通。

about 2 hours ago

我的号买了加拿大的礼品卡,没办法用来开通 plus ?然后我的国内的 visa 卡和 master 卡也都没办法用来支付。 菲律宾区也是同样的情况。 美区能正常使用礼品卡开通吗?或者国内发行的 visa 卡能用吗?

大模型小白推荐一下本地模型

about 2 hours ago

有台闲置的小主机,换个 2080ti 魔改显卡,可能偏向于知识库的用途,能跑哪些本地模型呢?

IT 团队没人愿意动脑子了

about 2 hours ago

领导让 ai 生成规划,觉得 AI 说的都对 产品团队让 ai 生成交互原型,觉得外观交互都有了就可以实施了 开发团队看到这一坨子,无从下手,直接丢给 ai 去弄吧 测试一看,这啥玩意,开发说这和产品规划一样,产品说这是按领导规划搞的。...